close

價值觀

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,不要思念地上的事。」(歌羅西書3章2節)

在一趟去芝加哥的旅途中,我看到一則關於企業管理研討會的廣告。廣告詞趣味盎然:一個領袖的價值與他本身的價值觀有直接的關係。這段話真是一針見血。我們的價值觀影響我們的品格,最終也將決定我們的領導方式,以及是否有領導能力。然而,這卻不僅只適用於領導者。

對於基督的跟隨者,價值觀更是意義重大。當保羅寫信給歌羅西的信徒時,他說:

「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,不要思念地上的事」(歌羅西書3章2節)。他指出:

只有當我們的價值觀受永恆的(而不是暫時的)價值驅使,並被其塑造時,我們才能成為基督在世上最有力的大使。我們必須瞭解我們在世上是為主而活,而不是遊戲人生。如此一來,我們才能保持清晰的視野而不致於分心,才能更好地服事我們的救主。

很多人說,我們所處的是個清楚一切價格,但卻不知任何價值的世代。在這樣一個「只看今生」的世界,基督的跟隨者要將我們的價值觀建立在永恆的事上。也就是說:基督徒事奉的果效與他本身的價值觀有著直接的關係

求主鑒察我內心,無事能向祢隱藏;
助我活出此生命,誠實正直與良善。

永恆事物緊握住,短暫事物可放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純福音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