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,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作什麼。」(約翰福音十五:5)

主耶穌應許,凡在祂裡面的,必多結果子。接下去祂又說:「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。」 


        說來慚愧,因為我們遺傳了亞當墮落的天性—在我們肉體裡面,毫無良善可言,更甚著,可說是與上帝為敵。

我們是在罪惡的權勢之下,幾乎無法做絲毫討上帝喜悅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們需要痛切悔改!多少時候,我們沾沾自喜,以為自己還不錯,也能做些善事。

想想主耶穌說的話:「離了我,你們什麼都不能做。」是的,我們只有倚靠祂。我們該如何感謝上帝!因為

 

耶穌願意住在我們心中,我們也可以與祂聯合,耶穌可以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,在我們心中做工,賜我們力量,

這是屬靈生活的祕訣—耶穌要住在我們心中,幫助我們能完成祂要我們做的事。 

        多麼令人歡欣鼓舞、雀躍萬分的信息!聖經裡對基督徒的要求似乎是高標準,令人高不可攀,

但感謝上帝,因著那穌住在我心裡,祂要助我一臂之力。

我只要注意一件事,就是單單地仰望祂,倚靠祂,讓祂在我裡面做工

當我想到「離了我,你就不能做什麼。」我就連想到「那常住在主裡面的,必要多結果子。」

 
        祂要親自來管理這事,就是祂要住在我裡面,我也要住在祂裡面。感謝上帝!永生上帝的靈,

要親自來成全此事。

感謝上帝!因為基督耶穌的生命在我裡面,我也在祂裡面,那些願意謙卑、

堅定信靠上帝的人,聖靈每天每時每刻要引領他,與耶穌更加緊密的契合,享受甘甜美好的團契生活

 

 

 

凡事謝恩

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

(帖前五18)

「凡事謝恩」並不是說做錯了事,如酗酒、吸毒、疏懶以致考試失敗等,統統感恩。要感恩的是,

即使我們做錯事,自討苦吃,神仍用得著那個處境教訓和引導我們,使我們得益處。

在腓利門書裡,保羅談到一個曾經犯錯的年輕人阿尼西母。從前他對腓利門沒有益處;但現在

保羅卻把他推薦給教會。阿尼西母曾經犯錯,神卻化腐朽為神奇,在他的生命中作工,使他變成「親愛的弟兄」。我們難道不應為此感恩嗎?

凡事謝恩,不論是在春光明媚或烏雲密佈的日子,因為神能透過我們遭遇的每一個景況,使萬事互相效力,叫我們得益處。你能凡事謝恩嗎?

 

 

 

渴慕上帝

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。」(詩篇27篇1節)

我們趨向於將自己的生活「切割」成幾大塊,用各種活動(如工作、差事、家務、照顧小孩等)

填滿自己的生活。然後,我們試著「騰出時間」來從事一些「屬靈」的活動,例如上教會、參加小組,或是個人靈修。

     然而,在詩篇中,我們卻看不到詩人有這樣的「切割」。不論是大衛王,或是其他詩人,都將

生活重心放在上帝身上,因此生活每一個環節都跟上帝相連。對他們而言,敬拜是生活的重心,

而不是為要使各個生活層面順利完成,才不得不進行的活動。讓上帝參與在每個生活細節,才是我們該過的生活方式

     對我而言,詩篇能幫助我知道要將上帝放在生活的重心。詩人對上帝的切慕和渴求,讓我自慚形穢。

詩人渴慕上帝,如耗盡心力的鹿切慕溪水(詩篇42篇1-2節);夜間,詩人因思想「(上帝)的榮美」

(27篇4節)而不能闔眼;寧可在上帝的院宇住一日,勝似在別處住千日(84篇10節)。

     詩人們渴慕上帝的心,遠遠地超越我們。也許,在我們讀詩篇的時候,也能感染這樣的渴慕。

一生為主基督而活,一生為主盡心竭力,

一生奉獻一切歸主,全心切慕與主同住。

要有渴慕上帝的心,就得擺上全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純福音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